close

我有三隻寶貝:姐姐的唯一寶貝,以下簡稱不仔;妹妹的唯二寶貝,以下簡稱大蕃與小蕃。他們,都叫我「Monkey姨」,據大蕃說,因為這比叫「姨」簡單。

小蕃這陣子常常跟阿媽一起去爬附近的一座小山。她的重點當然是爬到山頂時可以吃餅乾等點心,不過,無論如何算是厲害的了。

有一天,她奉阿媽之命拖著我一起去爬,一邊走,一邊跟我說有哪些捷徑可以走,這抄近路的個性倒是和我挺像的,哈哈。走了一會兒,她氣喘吁吁地跟我說:「Monkey姨,等一下你看到『ㄏㄡˊㄗ˙』就表示快到了!」我一愣,說:「啥?猴子?」她急忙澄清說:「不是!是ㄏㄡˊ『ㄗˋ』!」特別加重「ㄗˋ」的音。我心想,可能是爬山的人在山壁或石頭上亂塗鴉了一個「猴」字吧,不以為意,繼續跟她有一搭沒一搭的打屁、爬山。

走著走著,一轉彎,眼前一塊嵌在山壁的大石頭明晃晃地刻著一個大大的「佛」,頓時明白一切的我差點沒笑到破肚皮!小蕃,妳也太口齒不清了吧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