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三隻寶貝:姐姐的唯一寶貝,以下簡稱不仔;大概大概妹妹的唯二寶貝,以下簡稱大蕃與小蕃。他們,都叫我「Monkey姨」,據大蕃說,因為這比叫「姨」簡單。

繼「猴」與「佛」之後,小蕃再度上演「發福」與「花弧」的笑話。

話說中午要下樓吃飯,小蕃讓我牽著走,她阿嬤跟在後面,看她穿冬衣圓滾滾地,就對她說:「妳『發福』了喔!」她一聽,可不得了,氣呼呼地不理阿嬤,問她氣什麼也不說。

大約下午左右,她邊玩我邊問她說中午到底在氣什麼,我心裡是認為她大概誤解了「發福」的意了。她說不知道,我於是舉了幾個例子問她,要她試著表達出來,但她都說不是。只見她嘴裡嘟噥地說花木蘭什麼什麼地,聽不清楚,又見她跑去書架上挖啊挖地把《花木蘭》那本童書挖出來。

我和妹妹原以為她是要隨便呼弄我們,哪知她翻出一頁,指著「花弧」(花木蘭的爸爸)那兩個字給我看。我頓時恍然大悟,原來,她以為阿嬤說她變成花弧了(她心裡大概想:「我可是美麗的公主耶!」)。哈哈哈哈哈~~~真是笑到快沒力!

PS:奇怪了,她還沒上學,怎麼認得那兩個字?太神奇了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