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三隻寶貝:姐姐的唯一寶貝,以下簡稱不仔(今年是「布」歲);妹妹的唯二寶貝,以下簡稱大蕃(今年從「剪刀」歲邁入「OK」歲)與小蕃(剛從「石頭」歲走向「一根筷子」歲)。他們,都叫我「Monkey姨」,據大蕃說,因為這比叫「姨」簡單。

大蕃生日是8月23日,一個星期前便開始向妹妹「求救」,問她要買啥禮物、要訂啥蛋糕給大蕃。妹妹說,大蕃近來迷上Dora,建議給她來個Dora Party吧。於是,在網路上幫她訂了個Dora玩具,並搜尋看看哪家麵包店能製作Dora蛋糕。後來,妹妹很開心地說,她問到有一家店可以幫客人製作Dora蛋糕,大家於是鬆了一口氣,等著周六提前要幫大蕃在內湖過生日。

哪知,週五傍晚,妹妹傳MSN無力地說,店員送來一個「多啦」A夢的蛋糕,我跟姐兩個人聽了差點沒笑翻。妹妹說,店員還一付很茫然的表情問:「什麼是DORA?」哎,也不能怪她,我也是不久前才聽妹妹說的。

由於周六正值颱風天,許多麵包店都沒開,我只好緊急上網抓了個Dora的圖案印出來,用牙籤固定立起來,插在一個普通的巧克力蛋糕上。還好,三歲的小朋友很容易滿足、也很開心,吵著要那個印出來的Dora!

事後,妹妹說,大蕃對著電視上的Dora說:「Dora,我有你喔...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